沙特俄罗斯同意延长减产至2018年底 利比亚尼日利亚允诺限产

FX1682017年12月01日10:36分类:欧佩克

外媒周四(11月30日)报道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达成协议,共同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年底,从而有效解决全球油市供应过剩问题,但如果市场出现过热情况,双方有望在明年提前做出调整。

对于俄罗斯而言,稳步有序的退出计划是其一直追寻的目标,因担心油价涨幅过猛将导致美国原油产量大幅攀升,从而抵消减产行动所付出的努力。

OPEC和非OPEC产油国发表声明称,延长方案将维持现有的约180万桶/日减幅不变,可能会在明年6月做出进一步调整。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指出,经合组织(OECD)原油库存需要再下降至少1.5亿桶,而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称,他们将不会超过2017年的产油高位。

尼日利亚油长确认称,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产量上限之和为280万桶/日。该两国仍将享受减产豁免,但也在限制产量方面做出了让步。

会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我们将继续每2到3个月举行会议来分析油市,明年6月的会议将给我们机会来评估需要采取哪些措施。他补充道,我们正处于平衡油市过程的中期阶段。

据悉,OPEC下一次政策会议将于2018年6月21日举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