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公布打击阿片类药物滥用新举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1日09:02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29日宣布,司法部将提供1200万美元资金,用于帮助执法部门应对美国的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并指示在东部阿巴拉契亚山脉地区成立专门办公室打击违禁药品贩运。

塞申斯在29日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我们正面临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药品滥用危机,每9分钟就有一个美国人因为用药过量丧命。”他表示,司法部将继续采取“适当且有效的措施”以扭转这一局面。

据塞申斯介绍,司法部提供的这笔资金将用来打击冰毒、海洛因和处方阿片类药品的非法生产和流通。

他下令美国所有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安排专职协调员,与检方律师以及其他联邦和地方执法官员合作,以处理与阿片类药品有关的诉讼。

此外,美司法部下属毒品管制局将于明年1月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成立分部,主要负责调查阿巴拉契亚山脉地区的违禁药品走私活动,涵盖肯塔基州、田纳西州和西弗吉尼亚州。塞申斯说,该分部将配备90名特别探员和130名特别行动人员。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底宣布,因阿片类药物上瘾和滥用危机严重,美国正式进入全国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不过,不少卫生部门官员认为,白宫应采取更有力措施解决应对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面临的资金短缺等问题。

阿片类药物包括可卡因、美沙酮、吗啡等,主要用于治疗疼痛,但反复使用易使人成瘾,出现恶心、焦虑、失眠等症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