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本财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6.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01日08:51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 赵旭)印度统计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017-18财年第二季度(2017年7月至9月)的经济增速为6.3%。

数据显示,印度前一季度的经济增速为5.7%,是近3年来最低水平。印度2016年4月以来经济增速连续几个季度呈下降趋势。分析人士认为,印度本财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明显加快,原因是“废钞令”影响减弱,以及商品服务税改革冲击有所减小。

有专家表示,印度经济本财年第三季度有望增长约8%,但基础设施匮乏以及教育和土地制度改革不力等因素仍制约印度经济增长。

另据印度财政部的数据,由于财政收入减少而支出增加,截至10月底,印度财政赤字已达本财年预算的96.1%,较上年同期79.3%的水平大幅增加。

分析认为,上一财年印度财政赤字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5%左右,政府计划本财年将这一比例降至3.2%,目前来看完成这一目标有较大难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