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设立新加坡办事处拓展亚洲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30日12:22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李滨彬)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的新加坡办事处于11月29日开幕,为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及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期交所)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以拓展亚洲业务。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说:“‘一带一路’倡议及金融科技为亚洲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亚洲拥有多个当前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体,我们希望与区内业务伙伴协力扩大市场规模,通过合作共同发掘亚洲发展潜力、创造共赢。”

这是联交所及期交所首个海外办事处,有助两家公司服务新加坡及东南亚客户,并接触区内更多潜在客户。

李小加表示,“我们一直致力将香港市场发展成为连系国际与中国内地的独特跨境投资平台,为国际及中国投资者提供充满吸引力的股票、大宗商品、定息及货币这三大资产类别的丰富产品。中国与环球市场的互动正在进一步深化,我们希望成为中国、以至寻求中国投资机遇的国际客户在投资不同资产类别时的首选国际交易所。对于有意参与中国内地股市及债市的投资者而言,我们参与建设的沪深港通及债券通更提供了便捷直接的交易渠道。"

香港交易所旗下市场是全球最国际化市场之一,联交所总成交额超过40%来自外地个人及机构投资者,当中来自新加坡的交易占外地投资者总成交额逾8%。联交所上市公司除了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及中国台湾外,还吸引不少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欧洲、英国、加拿大、美国等地的企业到香港上市集资。

李小加还说:“香港的市场公开透明、流动资金充沛,十多年来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一直在全球名列前茅。此外,香港还提供交易、投资及风险管理所需的相关产品,例如人民币系列产品,近期也有好些新经济公司在香港上市,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