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30日09:24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天)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大型能源项目——卡西姆港燃煤电站历经30个月的艰苦建设,首台机组于29日正式投产发电,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中的又一个重大能源项目进入实质性生产阶段。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在投产仪式上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是巴基斯坦与中国友谊的新里程碑,将为巴生产最清洁、便宜的电力,让巴人民最先受益。他说更多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会陆续建成,将为巴基斯坦经济带来更多繁荣。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卡塔尔王室基金AMC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20.85亿美元。该电站采用两台世界先进的660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使用海水二次环流冷却和海水淡化补水等环保措施,建成后计划将为巴基斯坦400万家庭提供清洁和廉价能源。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在致辞中向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首台机组投产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已经进入早期收获阶段,希望该项目成为早期收获项目和实现互利共赢的典范。他说,卡塔尔参与了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项目,成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伙伴,希望更多国家参与到走廊建设中。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志勇说,卡西姆港燃煤电站是中国先进产能走出去的优秀样板,把中国国内先进技术转移到了巴基斯坦。

据了解,卡西姆港燃煤电站首台机组的各项环保措施设计均满足当地和世界银行标准。根据满负荷运转测试监控数据,首台机组的各项排放标准均优于世行标准。

卡西姆港燃煤电站二号机组预计将于明年2月完成满负荷测试,以保证整个电站提前实现商业运行。该电站的建成将有助于优化巴基斯坦以燃油和燃气发电为主的能源结构,降低电力生产成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