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暗示12月加息条件成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9日11:19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下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人选杰罗姆·鲍威尔28日暗示,美联储12月再次加息的条件成熟。

鲍威尔当天出席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时说,他认为美联储在下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的条件正在成熟。但他同时表示,美联储到12月12日至13日召开下次会议时才会作出最终决定。

鲍威尔指出,目前并不清楚美国通胀持续疲软的原因,但如果通胀疲软的状况持续,美联储将更缓慢地加息。他还预计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将持续三到四年,最终规模将从目前的约4.5万亿美元降至2.5万亿到3万亿美元的水平。

谈到银行监管,鲍威尔重申将对银行监管“量体裁衣”,在维护金融稳定的同时,让监管体系更有效、透明并适用于各类银行机构。他支持参议院有关减轻社区银行和地区银行监管负担的提议。

美联储最近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如果美国经济中期前景大体不变,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再次加息是合理的。多数经济学家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12月可能再次加息。

特朗普本月初宣布提名现年64岁的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接替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外界普遍预期,鲍威尔执掌美联储后将延续耶伦任内谨慎渐进的加息节奏,继续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

美联储于2015年12月启动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之后又加息三次,并于今年10月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