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海油参与持股的巴西Libra区块正式投产

参考消息网2017年11月29日10:19分类:巴西

英媒称,中国最大离岸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称,其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CNPC)有份持股的巴西Libra区块正式投产。

据路透社香港11月28日报道,据27日晚间的声明,Libra区块距离里约热内卢海岸约180公里,该区块利用Pioneiro de Libra FPSO进行生产并开展延长测试,目的是为了评估油藏的动态特性,并加深对储层沉积特征的认识。Pioneiro de Libra每天的处理能力可达到5万桶原油和400万立方米的伴生气。

报道称,在Libra联合体中,中海油持有10%的权益,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担任作业者并持有40%的权益,其他合作方壳牌持有20%、道达尔持有20%以及中石油集团持有10%的权益。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袁光宇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在巴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除了Libra区块开始生产,公司还接连中标了巴西Espírito Santo盆地ES-M-592区块和Santos盆地Alto de Cabo Frio Oeste区块,这些成功有助于公司拓展海外的业务,并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地时间11月28日09:42,该股跌1.12%报10.6港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