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美国消费者信心升至17年高位

FX1682017年11月29日10:02分类:美国

现货黄金周二(11月28日)由涨转跌后再度反弹,走势跌宕起伏,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96.70美元/盎司,日内公布的数据对黄金构成一定的压力,尤其是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9.5,升至17年高位,美元受到提振,止跌反弹,黄金一度跳水。

市场周二较为关注美联储候任主席鲍威尔将在参院作证的证词内容,以及之后特朗普和参议院共和党就税改方案的一系列跟进信息。周一鲍威尔发表书面证词称,鲍威尔事先准备的讲话呼应了当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政策目标——关注就业和通胀。他在证词中希望支持“强劲的就业市场”和“全面”的经济复苏。他表示“随着通胀逐步向我们的目标前进,我们的目标是维持强劲的就业市场。我们预计利率将在一程度上进一步上升,资产负债表规模将逐渐萎缩,”他补充道,美联储“必须保持灵活性,以调整我们的政策以应对经济发展。”鲍威尔还承诺,对于身为联储主席任内任何可能突然出现的新经济危机,将会“果决回应”。

分析称,目前黄金在1300下方运行,若要有效地突破该关口,黄金需要更强的催化剂。若美联储加息政策滞后,未来加息拖延,这将有可能将黄金推升至1300关口上方。

从技术面看,若金价继续向下回调并跌破1290大关,则后期支撑位看向100日均线即1284和1276/75一带;若金价转上行,则后期阻力位看向1297/99及1306的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