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银行首次全部通过压力测试

FX1682017年11月29日10:02分类:英国

周二(11月28日)英国央行在完成对英国主要银行的压力测试后表示,英国主要借贷商都可以在混乱退欧的最差设想场景下生存,但呼吁政府迅速行动,把对与欧盟机构数万亿英镑金融交易的干扰最小化。

英国央行此次对英国最大的七家银行进行了最新一轮在危机情况下的压力测试。这一设想场景包括:世界GDP下跌2.4%;英国GDP下跌4.7%;英国失业率上升至9.5%;英国住房价格下跌33%;英国商业地产价格下跌40%;英国利率上升至4%;英镑下跌27%。

几乎所有银行都通过了测试,但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巴克莱银行没能通过英国央行设置的所谓“系统障碍”。而英国央行指出,这两家银行在进行测试时是使用了去年年底的资本数据,如果使用目前的,就会通过测试。

因此,自2014年英国首次实施银行压力测试以来,首次所有被检验银行全部通过,英国央行此次没有要求任何一家银行增进它们的资本水平。英国央行表示,这些银行的资产质量自金融危机以来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然而,这七家银行的分红政策再次成为焦点——除Nationwide外,其它六家银行都将在未来三年内停止分红。

当日,只有业务更加国际化的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股价上升,但银行的通过测试仍然给股市带来明朗的情绪。

尽管今年的压力测试没有特别设定“硬退欧”场景下的模型,但英国央行表示,所设的条件已经足够苛刻,因此银行的通过代表英国金融系统有信心在无序退欧的情况下也保持强劲。

但报告也警告称,英欧双方的政治家们需要采取行动降低英国退欧带来的风险,包括签订过渡期协议,以及通过针对双方金融交易中出现纠纷的法律解决方案。

此前,伦敦金融城也呼吁英国政府推进退欧进程,避免触发伦敦大型银行的迁移计划。英国央行本月早期警告,退欧可能导致伦敦丧失7.5万个金融业工作岗位。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Andrew Bailey则呼吁政府在圣诞前与欧盟达成过渡期协议,从而避免大量工作岗位的流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