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计英国经济增长将在未来两年内恶化

FX1682017年11月29日09:50分类:经合组织

全球知名智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日前指出,英国经济将随着就业市场繁荣的终结和通胀对家庭收入的打击而趋弱。这是继上周英国官方下调GDP预期后对英国经济前景的又一悲观预测。

经合组织首次披露了其对2019年的经济前景预估,称其预计英国经济增长将在未来两年内恶化。经合组织预期,英国经济在2019年将仅增长1.1%,此前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的预期是1.3%。

退欧并非这一负面预期的主要原因。实际上,经合组织认为英欧双方会达成在2019年继续目前关系的过渡期协议。而导致经济放缓的罪魁祸首被归咎于产能、英镑贬值造成的通货膨胀、消费者信贷的飙升以及消费的减弱。

经合组织表示:“私人消费将在英镑贬值造成的更高通胀下受挫,抑制家庭购买力。”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将支出存储以弥补实际薪资的下滑,同时围绕着退欧的政治不确定性也将打击消费。

英国政府被告知,关键问题是要通过增加投资解决产能问题以及退欧带来的负面影响。

但另一方面,经合组织上调了对英国经济2018年的预期,由之前的1.0%升为1.2%,但仍比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的预估低0.2%。经合组织称,上调是因为财政支出和退欧的前景好于之前的预期。

根据经合组织的报告,全球经济仍表现良好,预计在2018年将增长3.7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