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从“问题少年”到“王室财富”(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9日09:50分类:英国

向往“正常生活

哈里目前是英国王位第五顺位继承人,排在父亲、哥哥和侄子、侄女之后。

身为王室成员,哈里从出生之时就注定躲不开外界关注。但世人对他最深的印象,或许还是12岁的他默默跟随在母亲灵柩之后,低头走过漫长的一程。因为在那个时刻,他在外人眼里不再是王子,而只是一个失去至亲的孩子。

1997年,戴安娜王妃车祸身亡。作为她葬礼仪式的一部分,哈里王子与家人一起跟随在戴安娜王妃的灵柩之后,走过伦敦市中心的街头。

在心理上,哈里长期走不出这段路的阴影。他今年早些时候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透露,在母亲去世之后的两年里,他的内心“一度完全混乱”,一直到30岁前他还在接受心理治疗以面对母亲离去的事实。

他还说,在军营的日子是他“逃离王室最自在的日子”,因为他觉得那时自己有所作为。

今年6月份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哈里谈及母亲,赞扬她让自己知道如何过普通人的生活。他说,自己决心“相对正常”地度过人生。

“我自己上街买东西,有时候我也担心有人用手机拍我。但我下定决心要过一种相对正常的生活。如果我运气够好能有孩子,我决心让他们也能有比较正常的生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