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从“问题少年”到“王室财富”(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9日09:50分类:英国

从“派对王子”到渴望结婚

哈里王子出生于1984年9月15日,全名是亨利·查尔斯·阿尔伯特·戴维,但家人和公众一直昵称他哈里。

在母亲戴安娜王妃的坚持和安排下,哈里从小和哥哥威廉王子一样接受尽量“平民化”的教育方式: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念的都是英国公共学校,而不是王室传统的“私塾”。1998年,他进入伊顿公学,2003年毕业。

2005年,哈里主动申请参军。服役十年期间,他两次随英军前往阿富汗,驾驶武装直升机与塔利班作战,成为25年来首位亲赴战地作战的英国王室成员。

从军经历对哈里影响很大,他曾表示这种影响“将伴随终生”。这也是他如今投身慈善领域、关注退役老兵身心健康的主要原因。

2014年,他在伦敦发起为退役伤残老兵举办的“不可战胜”运动会,呼吁社会关爱和支持这些心理和身体都受创的军人。此外,他是“与伤兵同行”慈善项目的支持者,还像母亲戴安娜王妃一样对艾滋病儿童进行持续关注。

不过,在创造“王子从军”佳话同时,二十多岁的哈里也经历了两次相当尴尬的照片风波,给外界留下“派对王子”的印象。

2005年,哈里参加一个化装舞会时身穿纳粹军装,照片曝光后引发众怒。他随后致歉,称自己选错了衣服。

2012年,网上流出哈里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度假期间与年轻姑娘的裸照。哈里后来说,这样的照片“可能让自己、家庭和其他人都失望了”。

2015年5月,哈里在结束军队服役后访问新西兰。那时,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刚刚迎来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夏洛特公主。哈里在新西兰接受采访说,自己羡慕哥哥的幸福生活,也渴望找到人生伴侣并立即“结婚生子”,但那个“她”还没出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