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与发展部长级国际会议开幕 助推人口领域南南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9日09:22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梁辉)第14届人口与发展部长级国际会议28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开幕。本届会议主题为“可持续城市、人口流动和国际移民:南南视角与举措”,体现发展中国家对人口问题的共同关切,旨在实现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行动纲领目标和促进人口领域的南南合作。

中国作为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的主席国,在开幕式上就人口与发展问题提出四点倡议:加强政策对话,推动形成人口与发展综合决策机制;坚持开放包容,促进城市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民众;倡导协调联动,提升发展中国家在全球人口治理中的话语权;尊重文化差异,增进民众理解友谊。

本届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代表拟通过关于加强人口发展与南南合作的成果文件《日惹行动计划》。

人口与发展部长级国际会议机制于2004年创立,已成为各国交流发展经验、深化务实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的重要平台。本届会议由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与印度尼西亚政府共同举办。来自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的26个成员国的部长、高官及特约国家代表、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等250多人出席会议。

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成立于1994年,是世界上唯一以促进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为宗旨的发展中国家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自1997年加入伙伴组织以来,在促进南南合作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