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获亚行援助建设太阳能发电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8日09:07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蒋超 代贺)亚洲开发银行日前发表声明说,已批准一笔4476万美元的援助款项,帮助阿富汗建设第一座装机容量达20兆瓦的并网太阳能光伏发电厂,以促进该国可再生能源应用。

声明说,该项目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西,预计将覆盖喀布尔、楠格哈尔和拉格曼等东北地区省份。项目建成运行后,第一年可发电至少4.3万兆瓦时,减少1.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此外,该援助计划还将提供电力变压器等设施,升级现有变电站容量,并提供为期三年的运营和维护服务。

亚行驻阿富汗负责人塞缪尔·图米瓦在声明中说,阿富汗电力需求正迅速增长。这一太阳能发电项目为该国同类型最大的项目,它不仅将提供清洁可靠的能源,还将证明通过公私合营方式开发可再生能源的可行性。

目前,阿富汗仍然通过从周边国家进口电力来满足自身需求缺口。对进口电力的依赖、发电厂的缺失以及政府财政状况不佳,使得阿富汗电力供应安全问题十分突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