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欧盟决定延长对中国瓷砖反倾销税 执行期5年

参考消息网2017年11月27日14:31分类:欧洲其他

外媒称,欧盟将继续对从中国进口的瓷砖征收30.6%至69.7%的反倾销税,直到2022年11月23日。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西班牙瓷砖行业协会会长伊西德罗·萨尔索索和欧洲瓷砖生产商联合会主席何塞·路易斯·拉努萨24日在一个记者会上证实,欧盟将延续对中国瓷砖的反倾销措施。欧盟在原有措施到期后进行了重新评估,最终决定将反倾销措施的执行期延长5年。

萨尔索索和拉努萨都强调了欧盟延续对中国瓷砖反倾销措施的重要性,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欧盟成员国恐将失去6万个瓷砖生产行业的就业机会。其中,西班牙主要瓷砖产区卡斯特利翁省将损失1.5万个直接就业机会。

拉努萨说:“中国拥有巨大的瓷砖产能,仅其处于休眠状态的35%产能就已是欧盟国家瓷砖总产能的数倍。”拉努萨表示,将反倾销措施延长5年将帮助欧洲瓷砖行业继续保持竞争力,在公平的条件下从事生产,并继续在欧洲范围内进行投资和创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