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耶伦、税改、PCE......本周金融市场焦点扎堆

FX1682017年11月27日11:07分类:美国

上周美元多头遭遇“黑色的一周”——累计重挫近1%,为9月以来的最大周度跌幅。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极为繁忙的一周。美联储方面,包括鲍威尔、耶伦和杜德利等重磅级人物将登场;经济指标方面,美国GDP、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PCE将出炉;不过,美国税改进展可能对本周金融市场产生最大的影响。

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分析师Kathy Lien撰文称,展望本周,许多投资者猜想美元是否会再度经历困难的一周。这一问题的答案取决于美国税改。参议院将在休会期后回归,假如没有实质性的进展,美元可能面临进一步走软。

Lien提到,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和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的讲话将受到关注。

美联储理事(同时也是美联储侯任主席)鲍威尔将于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出席听证会,届时市场料能从其讲话中获得一些有关其打算怎样领导美联储的一些线索。美国总统特朗普指定鲍威尔继任美联储主席耶伦。

在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于低通胀的原因以及可能采取的措施存在分歧之后,市场将高度关注鲍威尔对政策的看法,尤其是他对通胀的看法。

11月1日的会议纪要还指出,美联储的几位成员暗示,美联储会调整其接近通胀的方式,将从2%的目标转向物价“逐步上升的路径”。

Lindse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 Boockvar说道:“我不认为人们会认为鲍威尔与耶伦有很大的不同,我有些好奇他会对量化宽松政策持有何种观点,以及未来其是否仍是一项工具。问题是,他会是自成一体还是会跟耶伦相像?”

外界普遍预计,鲍威尔在货币政策上的观点与耶伦相近,但在银行业监管方面可能会比较宽松。

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此外,本周包括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内的其他美联储官员也将发表讲话。

除美联储官员讲话之外,本周四美国还将公布个人消费和支出数据,其中包括美联储所青睐的通胀指数。周三美联储将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而月度汽车销售和ISM数据将于周五公布。

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Poundsterlinglive撰文称,本周最重磅的数据将是周四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因为这是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对于利率决定有重大影响。

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4%,升幅高于上月的1.3%。

分析师指出,通胀走强的迹象将提升外界对明年美联储多次加息的预期,从而利好美元走势。

当然,本周有关美国税改的进展也将受到高度关注。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上周四通过了最新版本的减税和就业法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当议员们从休会期返回时,他希望参议院就税改法案进行全面投票。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日前发布报告称,美元在年底前的剩余几周内,最大的风险将是政治方面。国会可能会在年底前对税收改革做出意外积极的评价,并同意在年底前进行税改。

Poundsterlinglive文章指出,美国税改方面的进展可能成为本周美元最大的影响因素。如果税改措施得到批准,美元可能会走强,因为它们预计会增加增长、支出、通胀和利率,最后推高美元。

但预计税改不会一帆风顺,参议院的投票将成为巨大考验。

BK的Kathy Lien表示,在税收改革方面,国会将重新开始工作,但在关键问题上,参议院内部分歧很深,投票将势均力敌。目前还不清楚参议院是否准备在本周对税收法案进行投票,或者是否会进一步推迟。

她表示,尽管税改似乎不可避免,但短期不确定性对于美元而言并不有利。

Lien并称,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日元在遭遇抛售后已经低于其10月低点。在111水平美元/日元面临一些短期支撑,但真正的支撑在接近于110的水平。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驻纽约外汇策略团队认为,美元在本周将保持防御性的势头,美国的税制改革应该会重新成为一个关键的驱动因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