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1月份商业景气指数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7日11:06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晟 乔继红)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德国新政府组阁不顺,11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却“意外”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当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10月份修正值116.8点上升至117.5点。市场此前预期该指数环比将微降。

此外,尽管德国企业对经营现状的满意度环比下降0.4点至124.4点,但对今后6个月的预期却环比上升1.9点至111.0点。

11月份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的四项指标中,制造业指数创历史新高,批发行业指数显著上升,零售业和建筑业指数则有所下降。

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表示,德国经济保持在繁荣的轨道上,目前的数据显示,今年第四季度将增长0.7%,全年预计将增长2.3%。

本月6日至23日,伊弗对大约7000家企业展开了月度调查,其中只有10%的企业是在德国四党组阁谈判破裂后给出的反馈。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12月份的德国经济景气指数才能真正反映出新政府组阁不顺是否已经影响到德国经济。

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对观察德国经济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