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重申裁员出于企业经营战略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4日15:37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乔继红)针对德国政客对西门子公司裁员的批评,西门子首席执行官乔·克泽尔23日重申,裁员是为结构问题寻找长期解决方案,并非不负责任。

克泽尔当天给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马丁·舒尔茨写了长达3页的公开信,反驳后者的批评。

克泽尔说,裁员是因为全球能源行业和大宗商品市场不景气,西门子也并未占德国政府便宜,过去5年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险等款项超过200亿欧元

克泽尔还在信中严厉批评舒尔茨领导的社民党拒绝参与政府组阁才是真正的“不负责任”。他说,西门子的决定只关系到公司一个部门,而舒尔茨的决定关系到整个国家的命运。

西门子16日宣布将在全球能源部门裁员6900人,其中约一半会在德国本土进行,引发德国本土员工的不满和抗议。舒尔茨23日在柏林对参加游行的西门子员工讲话时称,西门子公司的行为方式“对社会有害”。

舒尔茨日前还在国会批评说,西门子作为一个跨国集团,长期“直接和间接从国家获益”,如今却要裁员,让员工为“管理失误”买单,这是“不可接受的”,西门子管理层“不负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