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若给定QE结束日期 金融状况或收紧

FX1682017年11月24日11:09分类:欧洲其他

欧洲央行(ECB)周四(11月23日)公布的10月25日至26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宣布结束日期可能会促使市场参与者提前调整价格,这可能会导致金融状况不适当的收紧。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同意延长债券购买至少到2018年9月,自1月份开始将每月购买规模从600亿欧元减少到300亿欧元。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Peter Praet)认为,设定净债券购买的结束日期为时过早。

但也有部分人士担忧,随着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计划预期结束日期的临近,截止日期的开放性本质可能会引发市场对进一步延长。从目前来看,在没有重大新冲击的情况下,这似乎不合理。

与此同时,部分市场参与者偏好总体规模较小的资产购买计划,以及不同的每月购买规模。

此外,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决定必须坚定地基于理事会关于实现中期目标所需要的措施的判断,而不能过分看重市场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