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支撑英国经济增长 经济学家发出警告:不可持续

FX1682017年11月24日09:51分类:英国

周四(11月23日),消费支出的强劲增长推动英国第三季度GDP增长,但经济学家警告称,英国经济对消费的依赖不会持续下去。

根据国家统计局(ONS)对经济活动的更详细估计,在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里,消费支出增长了0.6%,GDP增长了0.4%。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学家将支出增长归因于汽车支出的增加,因为汽车消费税的变化促使消费者提前购买。

在过去的一年里,支出一直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尽管自2016年6月公投脱欧后,通胀加剧。

在过去的一年里,物价上涨的速度比工资快得多,但人们仍在继续消费,增长也得以持续。

普华永道(PwC)首席经济学家John Hawksworth表示:“似乎消费者仍在继续举债,以保持他们的支出增长超过实际可支配收入。”

“个人债务的上升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因此明年消费者支出的增长可能会进一步放缓。”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表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从第二季度的0.3%上升,但这可能被证明是“不可持续的”。

他表示:“展望未来,随着家庭支出再次放缓,我们将继续预计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长将放缓至0.2%。实际工资的紧缩仍在继续”。

人均GDP在第三季度仅增长了0.3%。

昨天,独立的财政监督机构预算责任办公室(OBR)下调了其对生产率增长的预测。生产率增长是创造财富增长的驱动因素。

OBR表示,较低的生产率预测意味着,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将低于此前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