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表现惊艳

汇通网2017年11月24日09:31分类:欧洲其他

周四(11月23日)欧市盘初公布的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录得60,好于预期及前值,综合PMI亦表现稳健。

汇通网整理时段内公布的欧元区PMI数据如下:

欧元区PMI

路透分析师称,欧元区今年业务增长势头料以强劲结束,这支持了欧洲央行上个月宣布明年削减货币政策刺激的决定。

IHS公司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我们以为几个月前我们就已达峰值,所以这是一个惊喜,这表明经济正在广泛好转;欧元区制造业正引领经济增长,欧元区商业活动繁荣发展;种种迹象表明,政治不确定性对商业的乐观程度影响有限。

欧洲央行在10月决议中,维持利率不变,延长资产购买9个月,自明年1月起将购债规模削减至每月300亿欧元;同时,保留在必要情况下提高购债规模或延长期限的选择;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称,QE不会夏然而止,同时称欧银处于实现通胀目标的有利形势,通胀将出现V型反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