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取消30万英镑以下首套房印花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4日08:58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 邓茜)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22日在财政预算报告中表示,将立即取消首次购房者购买30万英镑以下房产的印花税,并称这将使80%的首次购房者免交印花税,95%的首次购房者得到税收减免。

这项税收优惠将立即在英格兰和北爱尔兰生效,威尔士的减免从2018年3月开始,而苏格兰则保持其独立的房产税制度。

此前英国实行的是累进印花税制度,单价低于12.5万镑的房产免交印花税,高于12.5万英镑的房产印花税从2%开始递增,从第二套住房开始还要额外征收总房款3%的印花税。

但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表示,这次减税将导致平均房价在一年内上涨0.3%,因此受益的并不是首次购房者,而是因房价上涨而受益的已有住房者。

市场分析师也指出,这一政策的主要受益者是高收入人群。例如,在英国许多地方,首次购房者根本享受不到或者只能享受很少的折扣,因为当地房价多数低于12.5万镑,本就免交印花税;而如果花费50万英镑购买房产的购房者,则可以免除其中30万英镑对应的印花税,节省高达5000英镑。

实际上,对于英国所有首次购房者来说,购房保证金(押金)是比印花税更大的前期成本。根据英国房产数据分析机构哈利法克斯的统计,英国购房的平均保证金约为3.3万英镑,而平均印花税为1654英镑。

有分析人士表示,难以承受的是高房价,而不是印花税,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削减印花税带来的益处微乎其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