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预计明年世界经济增速接近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3日14:46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沈忠浩)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22日发布报告预测,受益于全球贸易显著回暖,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国家投资扩大,明年世界经济将保持稳健复苏,增速接近4%。

这份《2018年资本市场展望》报告指出,尽管英国“脱欧”谈判和意大利明年大选存在不确定性,但欧元区明年经济增速预计仍能稳定在2%,其中德国经济增速也将保持2%左右。

德银个人与企业客户部门首席投资策略师乌尔里希·斯特凡表示,欧元区经济稳固复苏将促使欧洲央行在2018年底结束资产购买计划。“我们预计欧洲央行直到2019年年中才可能开始加息。”

德银预测美国经济2018年年增速为2.6%,略高于2017年。斯特凡认为,获提名的下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延续现任主席耶伦的政策路线,预计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明年还将加息3次。

考虑到欧洲央行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德银预计2018年欧元对美元汇率将先抑后扬,年内低点为1欧元兑1.15美元以下,到2018年年底升至1欧元兑1.2美元左右。

德银指出,明年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朝鲜半岛局势、欧洲政局等地缘政治风险,以及全球通胀水平上涨过快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