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呼吁增强贸易包容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3日14:46分类:世贸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凌馨)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22日表示,增强全球贸易包容性是当今时代面临的最紧迫挑战之一,也是保证经济增长成果共享的前提。

在当天举行的主题为“让全球化服务大众”的贸易会议上,阿泽维多表示,虽然全球化为全球经济带来了整体发展,但并非所有人都已经参与并从全球化中受益,应努力促进增长和发展,创造就业和实现贸易包容性发展。

阿泽维多同时指出,在包容性发展过程中,一国国家政策和国内经济应对变化的能力至关重要,这包括实施更积极的劳动力市场政策,更全面、更灵活和更有前瞻性的教育投资政策,以及防止技术和贸易机遇仅被少数人享有的政策等。

阿泽维多强调,世贸组织作为各方就贸易问题进行“接触、对话和谈判的平台”,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即将于12月中旬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上,与会各方将讨论包括贸易包容性增长在内的一系列议题。

当天,包括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瑞典首相勒文等在内的国际组织代表、政商界人士、贸易领域的经济学家等也参与了此次会议的讨论。

勒文表示,贸易提高了全球生活水平,并让数以百万计的人脱贫,但过去几十年里不平等差距增大、财富越来越集中等现象,使经济形势从长期来看陷入不稳定局面。作为当今世界的重要挑战之一,缩减不平等差距已成为广泛的国际共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