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拉美四国)圆满结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3日14:21分类:美洲其他

1

图为“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拉美四国)结业仪式合影。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史依灵)11月22日,“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拉美四国)结业仪式在中国银行上海国际金融研修院举行。

2

图为中国银行副行长任德奇致辞。

受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委托,中国银行副行长任德奇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他表示,研修期间,巴拿马、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四国团员通过互动交流,就“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精神“区域合作、全球合作”,以及实质内核“开放和包容”达成了有效共识,为加快彼此间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中国银行将永远为架起中国和拉美朋友沟通交流的友谊桥梁做出切实努力,期盼未来能和拉美各国一起,为推动中拉合作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大家带着研修所见所闻、带着对中国的进一步了解、带着中国银行盼望合作的美好心愿回到国内,与我们共同携手开启中拉合作共赢的新征程。

3

图为巴拿马摩根&摩根集团合伙人、前巴拿马驻西班牙大使阿尔瓦罗·托马斯致辞。

巴拿马摩根&摩根集团合伙人、前巴拿马驻西班牙大使阿尔瓦罗·托马斯先生作为团员代表,对中国银行举办此次研修班表达诚挚谢意。他在致辞中表示,研修班全体团员通过形式多样、精彩充实的课程和体验,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近些年的飞速发展,更重要的是跟坚韧、务实、友爱、具有诚意的中国朋友进行了深入的文化互动,大家的心贴得更近。富含中国智慧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为未来合作创造无限可能。中国值得再来。

此次研修班11月15日开班,为期8天,先后邀请近十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高级官员在中国银行北京、上海两地培训机构进行专题讲座,围绕拉美四国关注的话题,集中介绍我国经济发展模式和具体举措、“一带一路”倡议、国际金融热点和金融科技发展现状。此外,研修班参训人员还前往多个制造企业、金融机构和基础设施场所参观考察。

4

图为中国银行副行长任德奇授予研修班成员结业证书。

本期研修班共33人,其中24人是首次来到中国。通过听课研讨、文化体验、参观学习等一系列深入交流,团员们领略到了悠久文化和快速发展凝结成的中国魅力,感受到了中国开放型经济建设所释放的活力,了解到了中国为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所做的积极探索及相关便利化政策,深化了对“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理解和认同,开阔了密切对中经贸合作的视野和思路。与此同时,大家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吸收中国经验的可借鉴因素,深入挖掘彼此间多个领域的合作潜力。

研修班期间,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巴拿马共和国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罗德里格斯先生率团到访中国银行,就中巴经贸往来、中国银行在巴未来业务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