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加息合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3日13:1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如果美国经济中期前景大体不变,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再次加息是合理的。

这份10月31日至11月1日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自9月货币政策例会以来,美国经济形势和就业市场前景基本未变。

但会议纪要也显示,有美联储官员表示,是否支持近期加息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能否增强他们对美国通胀率升至2%目标的信心。另有几名美联储官员认为应推迟加息,直到未来信息确认通胀率向2%目标靠拢。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上周接受采访时说,他正积极考虑支持美联储12月再次加息。他说,尽管美国通胀率持续低于2%,但失业率降至历史低位更值得高度关注。与晚加息相比,早加息可以使美联储保持耐心和渐进的加息节奏,避免出现美联储因落后于经济形势而不得不更快加息的情形。

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2月12日至13日召开,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12月可能加息。

美联储于2015年12月启动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此后,美联储在2016年12月、今年3月和6月三次加息,今年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