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说法国农业面临诸多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3日10:10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涛)法国国家旅游委员会前秘书长让·路易·巴郎德罗日前在中法农业经济热点报告会上说,高质量的农产品是法国农业的骄傲,但近年来法国农业面临诸多挑战。

巴郎德罗说,法国是欧洲最大的农业国家,农产品产值曾占到欧洲农业总产值的20%。但近年来,法国农业面临很大的困境和挑战:一是农业耕地面积日渐减少,二是农民数量锐减,三是农村贫困程度加重。

与此同时,法国农业在欧盟和全球的地位也面临来自其他农业大国的挑战。巴郎德罗说,法国一直坚持把农产品和食品质量放在首位,因此控制农场规模。但随着德国和荷兰等国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法国农业在现代化水平上已逐渐落后。

巴郎德罗说,农民收入不足以支撑其生活和发展,兼职现象随之出现。比如,一对经营农场的夫妻,如今需要其中一人到附近工厂工作挣钱以补贴家用。

面对挑战,一些年轻法国农民开始走向世界,用法国标准在其他国家开拓农业市场,包括在中国建立法国农场。同时,政府和农民正努力发展农村旅游。

法国相关经济部门官员说,虽然遇到一些挑战,但法国仍是欧盟第一大农业国家,在畜牧业和食品生产等领域有很多值得借鉴的技术和经验。中国也是农业大国,且正处于农业现代化转型期,加强法中农业交流,可以优势互补,有助于两国农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