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披露无人驾驶新进展:全新软件方法可协助探测3D物体

TechWeb2017年11月22日16:20分类:美国

11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的科学家将如何让自动驾驶汽车在减少传感器使用的情况下更好地识别骑行者和行人的研究结果发布到了网上,这似乎是该公司首次公开发布与自动驾驶汽车有关的论文。

Yin Zhou和Oncel Tuzel于11月17日在独立在线期刊arXiv上发表这篇论文,是很有意义的,因为苹果公司向来对未来的产品计划进行保密,这也导致该公司难以吸引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人员。

科学家们提出了一种叫做“VoxelNet”的全新软件方法,用于帮助电脑探测三维(3D)物体。

学者们习惯于与其他组织的同行们自由地分享他们的研究结果。为了顺应这一趋势,苹果在7月份为其研究人员建立了《苹果机器学习期刊》。他们的研究成果很少发表在该期刊之外。到目前为止,该期刊还没有发表过任何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论文。

自动驾驶汽车通常使用常规的2D摄像头和深度感应LiDAR模块,来识别周围的世界。虽然这些模块可以提供深度信息,但由于它们的分辨率低,如果没有常规摄像头提供实时数据,就很难探测远距离的小物体。

苹果的研究人员表示,凭借新软件,他们能够得到非常令人鼓舞的结果,即只借助LiDAR数据,就能识别行人和骑行者。

他们还表示,这种方法可以击败其他只用LiDAR数据识别3D物体的方法。这些实验仅仅只进行了电脑模拟,还未上路测试过。

尽管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将自动驾驶汽车称为“所有人工智能项目的之母”,但苹果公司很少披露其自动驾驶汽车的研究成果。

去年12月,苹果向联邦监管机构表示,它对这项技术感到兴奋,并要求监管机构不要限制对该技术的测试。今年4月,苹果公司向加州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计划。(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