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英国政府内阁退欧派已同意付更多分手费

FX1682017年11月22日10:00分类:英国

据BBC周二(11月21日)报道,英国政府内阁的退欧派们已经同意支付更多分手费,但表示在欧盟同意开始与英国商谈新的贸易协议前不会提供正式的金额。

目前评论认为英国政府认同的分手费金额将为400亿英镑,比之前多200亿英镑。

对此,一些保守党议员表示愤怒。Nigel Evans称这就像是“赎金”,Robert Halfon则认为这会让选民“发疯”。

尽管如此,BBC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麾下的内阁中,以外交大臣约翰逊和环境大臣戈夫为首的强硬退欧派都已经同意支持梅作出支付更多分手费的决定,但前提条件是欧盟同意将谈判推进至讨论双方未来关系的第二阶段。

此前,欧盟坚持拒绝在关于分手费、移民权益和爱尔兰边境这三大问题上取得“足够进展”之前进行贸易谈判。

如今离英国正式退出欧盟还有不足17个月的时间,英国和欧盟之间要在这期间谈妥包括上述退欧问题以及复杂的未来关系。目前的谈判模式是双方每个月在布鲁塞尔会面一次。但如今谈判五轮已过,却几乎没有任何进展,其中的最大障碍当属所谓的分手费。

欧盟认为英国应当履行退欧公投前许下的财务承诺,在2020年之前继续上交预算。但双方的争议在于预算的计算方法以及欧盟员工养老金和项目资金之类的其它款项。

就英国方面来说,一些议员宁愿放弃谈判也不愿付出更多的分手费。

欧盟领导人将在12月14日和15日举行峰会,届时将决定是否打破退欧谈判僵局,开始与英国商讨贸易关系。

这对于特蕾莎·梅可谓至关重要,将决定她是否能团结内阁,获得足够的支持。

但唐宁街现在对于相关的内阁会议仍三缄其口。据BBC了解,部长们最后表示,与欧盟的对话可能在12月份能前进至下一阶段,但“我们不能自己前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