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10月“超支” 财政大臣“压力山大”

FX1682017年11月22日10:00分类:英国

周二(11月21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10月份英国公共借贷80亿英镑,高于去年同期的75.6亿英镑,且超过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70亿英镑。

退欧公投后英镑下跌带来的通货膨胀是导致债务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

但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目前为止,英国公共领域本财年内的借贷总额仍低于去年9.6%,共计385亿英镑,净借贷值为2007年以来最低。

对这一消息最为头疼的英国人当属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哈蒙德即将宣布全英瞩目的秋季预算。泰晤士报发表文章称,哈蒙德是最近几十年来面临最困难的预算状况的英国财政大臣,这届保守党政府在议会中并不占据优势议席是其中原因之一。

保守党在6月份大选失利后,此次的财政计划颇受瞩目,尤其是在退欧当前英国经济阴云密布的情况下。

泰晤士报报道称,哈蒙德将继续抵制对提升公共领域员工工资的呼声。另据报道,党鞭将试图在住房等事宜上鼓动议员提出反对意见。

同时,金融时报报道,哈蒙德可能继续其颇具争议的对自雇者不利的财政政策。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有评论警告哈蒙德不要试图通过增税来筹集退欧分手费。据称,英国政府内阁成员已经一致同意将原本预计为200亿英镑的分手费金额提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