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强调“不确定性” 国内增长前景将保持不变

汇通网2017年11月22日09:26分类:澳大利亚

周二(11月21日)道明证券研究团队指出,11月会议纪要显示,澳洲联储将其国内增长前景保持不变,但该联储强调注意到了“不确定性”,且3次提及,而在10月会议纪要中没有提到。

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在10月下旬的演讲也曾多次提及“不确定性”。11月会议纪要显示,澳洲联储的“不确定性”主要围绕着消费和工资压力,而这两种风险似乎都偏向于下行。

在11月澳洲联储会议上的两句措辞:“成员们指出,消费增长的前景取决于家庭收入增长的前景,但仍存在不确定性。”和“然而,成员们指出,在何时以及如何迅速出现工资压力以及这些因素会增加通胀压力的情况下,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因此,尽管澳联储对非矿业投资、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和全球经济状况持乐观态度,但工资增长疲软可能会导致支出放缓。再加上零售业的通缩压力以及住房市场的放缓,尤其是悉尼,家庭支出的不确定性依然很高。

在澳洲联储对这些不确定性有更好的控制之前,似乎很有可能暂时保持利率不变。澳洲联储尚未公开表示,但似乎对该联储来说,最大的希望是澳元贬值,从而引发通货膨胀。在会议上,债券价格接近持平,3年和10年澳洲国债高于开盘价2-3个基点,而澳元则处于5个月低点附近。

今天早些时候,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主席Wayne Byres表示,尽管3月份宣布限制对投资者的贷款(特别是针对利息贷款)产生了影响,第三季度的利息贷款只有23%,但抵押贷款业务的持续谨慎是必要的举措。Wayne Byres指出,整体不良贷款率正朝危机后的水平发展,没有任何压力的迹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