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宣布采取措施遏制苏丹镑大幅贬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1日17:35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意翀)苏丹政府20日宣布将采取措施阻止本国货币苏丹镑对美元等外币持续大幅贬值,并表示将对扰乱秩序的外汇交易商和经纪人采取法律手段。

苏丹总统巴希尔当天在总统府主持会议商讨应对苏丹镑大幅贬值的措施,苏丹第一副总统、苏丹财政部长等政府要员参加会议。

苏丹财政部长穆罕默德·奥斯曼·里卡比告诉记者:“作为新应对措施的一部分,苏丹国有公司将暂时无法获得美元等硬通货币,同时政府将确定外汇转移上限。”

里卡比说,对于参与破坏国家经济稳定、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等行径的外汇交易商和经纪人等,苏丹政府将用法律手段处理。

美国今年10月决定取消对苏丹的经济制裁,但这并未改变苏丹经济持续恶化的现实。目前,苏丹镑对美元的官方汇率约为6.66比1,但在黑市上1美元已可兑换30苏丹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