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组建少数派政府不如重新大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1日14:09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袁帅 任珂)德国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领导人、总理默克尔20日表示,组建少数派政府不利于政局稳定,与其如此,不如重新举行大选。

默克尔当晚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对于组建少数派政府的选择持怀疑态度。她说,德国现在最需要稳定,组建少数派政府不利于政局稳定,尤其是在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德国选择党在联邦议院中有一定势力的情况下。

她还表示,一旦德国重新举行大选,她愿意再次带领联盟党参选。

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表示,如果重新大选,该党将继续支持默克尔带领联盟党参选,同时表示不看好组建少数派政府的选择。

议会第二大党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主席舒尔茨表示,该党保持不愿参加联合政府的立场,倾向于重新大选,“让民众重新评估局势很重要”。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表示,组建新政府是议会中各党派的责任,不能轻易推回给选民。他说,近日内将与各党派领导人进行谈话,并期待所有党派都能做好对话的准备,以在可见的未来成功组建新政府。

19日,自由民主党宣布退出由德国议会第一大党联盟党所主导的、自民党和德国绿党参与的组阁谈判。德媒分析,谈判失败后,德国政局将面临三个选择。其一是联盟党单独同自民党或者绿党组成少数派政府。其二是联盟党再次同议会第二大党社民党组阁,但社民党此前已明确拒绝再度同联盟党联合组阁。其三就是再次举行大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