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0日09:23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党琦 王沛)智利19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国内外近1435万名登记选民通过直选方式,选举总统、23名参议员和155名众议员。

在当天的总统选举中,智利中右翼反对派联盟“智利前进”候选人、前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中左翼执政联盟主要候选人亚历杭德罗·吉耶和左翼“广泛阵线”联盟候选人比阿特丽斯·桑切斯等8人角逐总统宝座。

议会选举中,选民将在132名候选人中选出23名参议员,在960名候选人中选出155名众议员。

当地时间19日8时,智利选民开始在国内2156个投票站投票,秩序井然。投票将于当日18时结束。

今年的智利大选首次接受海外投票。智利选举服务局在海外62个国家设有110个投票站。

根据智利法律,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超过50%的候选人将赢得总统选举。若无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超过50%选票,得票最多的两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得票多者当选总统。第二轮投票拟于12月17日举行。智利总统任期4年,不可连选连任。

智利CADEM民调公司最新民调显示,在8名总统候选人中,皮涅拉支持率为45%,大幅领先于排名第二、支持率为23%的吉耶。分析指出,由于此次选举候选人多达8人,皮涅拉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超过半数选票并不容易,有可能在第二轮投票中胜出。

这是自1990年智利军政府“还政于民”以来举行的第七次总统选举。自1999年智利总统选举以来,所有胜选总统均于第二轮投票中胜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