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助力白俄罗斯实现轿车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8日22:01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吉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首辆轿车17日正式下线。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感谢中国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帮助,称中国帮助白俄罗斯实现轿车梦。

当天,白俄罗斯吉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建的乘用车制造厂落成,同时,该厂所产首台量产车吉利博越也正式下线。卢卡申科在工厂落成暨新车下线仪式上表示,由于中方积极回应白方诉求,帮助白方建成乘用车制造厂并提供贷款,白俄罗斯国产轿车的梦想最终得以实现。

白俄罗斯吉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白俄罗斯汽车厂合资于2011年12月正式成立,新落成的乘用车制造厂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今后该厂将以全散件方式组装吉利牌轿车,总规划为年产12万辆汽车。一期工程设计产能为年产6万辆。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向记者表示,白俄吉利车厂生产的轿车不仅在白俄罗斯销售,还将销往欧亚经济联盟其他成员国,是公司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体现。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吉利控股集团将持续加大对白合作力度,推动当地乘用车工业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