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财长对经济前景信心满满 明年GDP增速料再超7%

汇通网2017年11月18日13:12分类:印度

印度财长斋特利对CNBC表示,随着新的商品与服务税(GST)计划以及去年11月“废钞令”的短期影响逐渐消退,预计明年印度经济将恢复到“正常”增长区间。

今年二季度,印度经济仅增长5.7%,创下三年来最小增幅。路透10月份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截至明年3月的财年,印度经济增长将为6.7%。

斋特利周四(11月16日)对CNBC表示:“我认为印度经济恢复得相当好,”并补充称,“废钞令”和税改的负面影响似乎已经见底了。

他表示:“种种迹象表明我们的经济状况会改善,不管‘印度常态’是什么,在其它因素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我们应该能够实现7%-8%的增长。”

“废钞令”的负面影响已经结束

去年11月,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突然宣布撤走金融体系中面值500和1000卢比的纸币,而引入新的面值500和2000卢比的纸币。这一举措弄得大家措手不及,导致全国各地出现大量现金短缺。

尽管斋特利承认印度决定废弃其大部分高面值的货币会暂时影响经济增长,但最糟糕的影响“早就没有了”。他还指出印度“废钞令”带来了好处。斋特利表示,数字化经济一直是总理莫迪的一个重要目标,而“废钞令”让它成为一个中心议题,并使越来越多的无现金交易成为可能。此举也为经济打开了新的资金来源。他说:“就印度经济而言,我们已经能够增加税基。而银行存款的数量也有所增加。现今,倘若我们能够对银行进行资本重组,银行会有更多的资金借给(中小型企业)。”

商品与服务税改革带来好处

影响印度经济增长前景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是商品与服务税改革,该改革是印度70年来最雄心勃勃的经济改革计划。仅在7月1日才推出,但据斋特利的说法,制造业在几个月前就放缓了,因为“人们在缩减储量”。

中央和州从中间大量征税,使经济竞争力减弱,人民无法脱贫。而新的商品与服务税旨在改善这一点。这次改革提出了四个主要的商品和服务税率标准,不管在哪里消费,税率只有5%,12%,18%和28%四个。

斋特利表示,在计划推出的头几个月里,收到的税款“还算可以”。他补充说,大中型企业适应的很好,但小企业通常更依赖现金,“显然需要一些时间”才能适应,而我们也给与他们时间适应。

他指出了改革带来的几个好处:“商品和服务税的决策过程已经成熟,委员会也正高效运作。共同的市场已被建立,而所有的障碍也都被消除。”

为了让各州遵守这些改革措施,斋特利表示,已向这些州承诺头五年每年14%的税收增长。而斋特利对此也是信心满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