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施政演说意欲推进修宪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7日16:42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姜俏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下午在第195次特别国会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表示相信只要共同努力,以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共同智慧必将解决难题,其中包括推进修改宪法讨论。

这是安倍在今年10月下旬众议院选举结束后的首次施政演说。他希望在朝鲜半岛局势和日本少子高龄化问题日趋严峻的时刻得到日本国民支持,以稳定的政治基础执行既定政策,同时呼吁两院议员直面难题共创未来。

安倍施政演说时长总计15分钟,开篇即以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为由大做文章,一方面显示其通过努力谋求国际社会联手对朝鲜施压的外交成绩,另一方面指出将增强防卫能力以完善安保措施。

安倍还表示,下个月将推出新的一揽子经济政策,推进“生产性革命”和“育人革命”,推动经济稳步增长,以克服日本现阶段最大难题——少子高龄化问题。

根据日程,日本国会自本月20日开始将连续3天进行各党代表质询,预计在野党与执政党届时将就修改宪法、幼儿教育无偿化、加计学园兽医系开设许可、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展开正面交锋。

日本于10月22日举行第48届众议院选举,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席。11月1日,安倍被指名为日本第98任首相,大选前的内阁成员全部留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