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威廉姆斯:全球央行应反思当前货币政策

FX1682017年11月17日14:11分类:美国

周五(11月17日)据外媒报道,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四(11月16日)在旧金山联储为期两天的亚洲经济政策会议开幕式上表示,全球央行人士应该利用当前“经济相对平静”的时机,反思他们的货币政策。并警告称,像应对上次经济衰退一样,对抗下次经济衰退时,他们需要做的不只是降息

周四威廉姆斯呼吁:全球央行重新思考货币政策框架;全球范围的低利率意味着应对潜在危机将更加困难;全球央行需要寻求互相合作而非相抵触的策略。

与此同时,威廉姆斯在谈到了各大央行应当考虑未来对非常规政策工具的使用。指出也应当考虑到负利率、提高通胀目标或者是将目标靶向在物价水平或名义收入上,以物价水平为靶向指标的好处是易于适应当前政策框架;央行制定更加有韧性的政策非常重要。他认为美联储在下危机中升息的空间将更少,负利率应当是美国在发生危机时可能使用的政策工具。

威廉姆斯表示,“这些举措都有明显的优点和缺点,需要进行更谨慎的研究和讨论。”

目前全球很多主要经济体失业率处于低位,但经济增长放缓,利率也要随之降低,当其他国家也在努力提振经济增长之际,央行需要找到刺激本国经济的有效方式。

威廉姆斯声称,“即使很多国家同时受到利率下限的约束,如果我们找到有效的刺激方法,就会更好地遏制下次经济衰退,这意味着要考虑到货币政策溢出效应的本质。”

威廉姆斯指出,各国央行考虑的策略不仅仅包括上次衰退中普遍应用的购债举措和前瞻性指引,以及美国以外国家采用的负利率政策,还应包括一些未尝试过的工具,比如所谓的价格水平目标或名义收入目标。各国央行还可能考虑设定更高的通胀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