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科技创新合作空间广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7日14:12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旭)近年来,中国和印度科技界交往频繁,在农业科技、信息技术和智慧城市等方面保持了密切合作。在新德里举行的第二届中印技术、创新与投资合作论坛上,中印双方代表期待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合作。

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16日在论坛上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中国和印度都在积极探索依靠科技创新走富国强国之路,中印之间技术与创新合作大有可为。中国期待与印度共同努力,建立创新合作机制。

罗照辉表示,中印可在现有科技合作联委会基础上,建立政府间创新合作机制和平台,规划和指导中印新时期的科技与创新合作,并在技术转移方面加快建立国家层面的中印技术转移中心。同时,深化重点领域特别是在新能源、环保技术、农业科技、互联网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传统医学以及科技金融方面的合作。不断扩大科技人员交流,加强科技创新政策理论的合作研究与分享。

出席论坛的印联邦院议员、印中贸易中心主席苏克拉说,这个论坛最大的意义在于瞄准技术发展,给予印中两国企业充分的合作空间。印度北方邦基建与工业发展部部长潘迪表示,过去十几年中国经历从制造业大国向科技大国的转变,目前北方邦在地铁建设、手机制造、农技发展等领域与中国有了深度合作。

近些年中印两国企业间合作日益增多,跨国创业投资日益活跃。据了解,本届论坛于16日至17日在新德里举行,由印中贸易中心等机构主办,旨在推动有关方面的技术转移与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