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石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将扩大油气业务合作

参考消息网2017年11月17日14:13分类:亚太其他

英媒称,亚洲最大的油气生产商中国石油的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中国石油集团)15日称,中国石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油气田开发、储油设施建设方面扩大合作。

据路透社11月15日报道,13日,中国石油集团的一家子公司与ADNOC子公司ADNOC Onshore签署了15.2亿美元的工程和建设协议。

ADNOC在2月授予中国石油集团陆上石油租借区8%的股份,合同期40年,价值18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中国石油方面了解到,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与阿联酋国务部长兼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贾贝尔代表双方在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中国石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在油气区块合作、气田开发、储油设施建设等其它潜在油气合作项目方面继续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新台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