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呼吁尽快消除全球“数字鸿沟”

经济参考报2017年11月17日10:22分类:其他

联合国机构国际电信联盟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信息通信技术和数字经济有可能改变全球数十亿人的生活,但前提是人们有机会使用这些技术和资源,因此必须尽快消除日渐扩大的全球“数字鸿沟”。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15日发布的年度《信息社会测评报告》,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同步发展将极大地推动创新,有助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从根本上改变商业、政府及整个社会的运行模式,最终改善全球生活。

不过,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表示,“数字鸿沟”仍是一个亟待解决的挑战。报告显示,全球不同地区在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水平上存在较大差距,各国发展经验也存在显著差异,这主要与经济发展水平相关。

多年来,一些最不发达国家尽管在改善通信基础设施等方面已取得不小进展,但在包括网民数量等关键指标上仍比较落后,从而影响到这些国家在数字经济中的地位。(刘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