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意退出NAFTA 墨西哥经济或受致命打击

汇通网2017年11月17日10:22分类:美洲其他

周四(11月15日)墨西哥经济部长表示,他不同意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的说法,如果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对墨西哥将是毁灭性的。

当被问及是否同意罗斯的观点时,瓜哈尔多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不,我不这么认为。毫无疑问,墨西哥可能面临短期影响,因为市场对营销、品牌塑造非常敏感。我们的调整能力,以及我们的应对方式,将会让我们能够应对任何潜在的变化。”

本周二,罗斯在接受《华尔街日报》CEO理事会的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会对墨西哥经济造成灾难性的影响。

瓜哈尔多说,如果目前正在墨西哥城进行第五轮NAFTA谈判最终能延续到3月,美国必须扪心自问,它是否希望贸易谈判影响墨西哥2018年7月的选举。在美国的严厉要求下,以及没有贸易部长同意参加讨论的情况下,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第五轮谈判于周四进入第二天。

瓜哈尔多周三表示,墨西哥谈判代表将提议每五年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一次严格审查,以反驳美国提出的“日落条款”提案。如果在五年后没有重新谈判,将扼杀该协议,这一想法被广泛批评为损害了长期投资。

经济部长称该提议是“比目前更严格的评估机制”。根据目前的规则,每个国家都有权在它需要的时候退出交易。

瓜哈尔多强调,反提案不会让该贸易协定自动失效,并表示他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太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现有协议的终止条款。

但这位曾在上世纪90年代初担任墨西哥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小组成员的部长补充说,他不能排除特朗普可能会在2018年第一季度决定促使美国退出已有23年历史的协定的可能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