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CEO:减税乃经济福音 通胀不会因此过热

汇通网2017年11月17日09:58分类:美国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周四对CNBC表示,美国企业税定在20%以内将对经济有利。

他解释说,目前美国的税率是35%,而其他主要地区的税率是15-25%。“美国如此偏离市场,就收入海外转移方面,将促使公司做一些它们通常不会做的事情;现在,20%范围内的任何一个税率都是利好,有助于刺激经济”。

众议院和参议院目前正单独推进税改计划,希望特朗普总统年前能在提案上签字。特朗普希望立即减税,认为这将带动工作和经济增长。本月早些时候,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则表示,总统希望2018年能减税,但似乎减税还要推后一年。

戈尔曼继续说道,“政府知道如果他们没有完成这个税改计划,就白白浪费了2017年这个机会”。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Paul Ryan)周三在对CNBC讲话时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如果税改计划没有完成,那些等待新税法的公司将会离开”。

虽然大多数人都同意减税可能对美国经济的某些方面有利,但还有许多人担心减税可能会使美国的预算赤字更加恶化。 

戈尔曼补充说,降低税率并不会导致通胀过热。他表示,“目前通胀率仍然很低。该担心的应该是通胀还不够热。通胀总会在某个时候上升的。你不能指望失业率直逼4%的时候,还没有工资上涨压力。所以工资上涨压力在某个时刻也会产生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