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梅为推动脱欧谈判不惜代价? 官方否认提高分手费

汇通网2017年11月17日09:58分类:英国

据《太阳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计划在12月初提出向欧盟支付超过200亿英镑的费用,超过她在9月佛罗伦萨演讲中承诺的180亿英镑(200亿欧元)。英国方面希望此举能够让欧盟在12月14日的欧盟峰会上,给未来的贸易谈判开绿灯。

英国或在下月初制定退出法案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上周对英国设定了14天的最后期限,以概述他们准备支付的有争议的退出法案。

但是英国的大臣们和国会议员们现在预计,英国将会忽视强制的时间限制,并在下个月初制定计划。

至关重要的是,下周英国下议院通过与预算有关的金融法案后,将避免愤怒的脱欧派分子阻止将大笔资金送往布鲁塞尔。

脱欧谈判能否进入第二阶段还看12月欧盟峰会

欧盟委员会将在12月14日召开的欧盟理事会会议上审议该方案,并将其计划提交给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

各国领导人将在那次会议上决定,脱欧谈判是否已经取得了“足够的进展”,能否推动贸易谈判。到目前为止,所谓的脱欧费用是六个月以来谈判的主要障碍。

英国脱欧部门称费用问题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周三(11月15日)英国脱欧部门的消息人士坚称,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一名政府发言人补充道,费用问题决只会在未来关系的背景下解决。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坚持说,纳税人不会希望英国只是将大笔资金直接送给欧盟。他补充,所以我们非常非常小心,这需要时间,我们会花时间去找到正确的答案。

梅姨发言人:纯属媒体臆测

周四(11月16日),特雷莎·梅的发言人称,所谓支付200亿英镑的说法,纯属媒体臆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