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脱欧过渡期符合双方利益 暗示过渡期或不止一个

FX1682017年11月17日09:47分类:英国

周四(11月16日),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英国和欧洲对达成脱欧过渡协议的重要性有广泛的共识,在过渡期之后,英国和欧盟将达成一项良好的贸易和投资协议。

卡尼在接受英国ITV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不但政府认识到,国会议员、企业、英国人民、欧洲人民都认识到,实行至少一个脱欧过渡期,是符合所有人利益的。”

他表示,人们还认识到,“有必要在过渡时期结束时,英国和欧盟27国建立一个全面的、开放的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

卡尼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过渡协议将有助于英国平稳退出欧盟,并降低在2019年3月全球第五大经济体退出欧盟时发生经济冲击的风险。

与欧盟的谈判进展缓慢,令许多企业感到不安,他们警告称,除非尽快达成协议,否则一些企业可能会启动脱欧应急计划,其中可能包括从英国撤出。

卡尼告诉ITV电视台,“无论最后达成何种协议,无协议裸退也好,非常全面的协议也罢,英国央行都将竭尽所能支持过渡期间的经济。”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央行10多年来首次上调利率,称预计近期失业率的大幅下降将很快加大通胀压力。央行称,英国退欧也可能加剧通货膨胀,因为有可能越来越少的工人来到英国,而企业投资更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