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月零售销售年率降幅创2013年3月以来最大

汇通网2017年11月17日09:31分类:英国

周四(11月16日)欧市盘初公布的英国10月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但年率录得下降。此次数据虽然好于预期,但较去年同期下降,且近期薪资增幅远不及通胀率,英国民众实际购买力可能正在下降,零售前景仍不容过度乐观,故对英镑的提振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整理最新公布的零售数据如下:

英国零售销售

英国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下降0.3%。降幅创2013年3月以来最大;尽管10月零售销售成交量较9月稳步增长,但家庭因物价快速上涨抑制需求,10月零售销售额仍创逾4年来最大降幅。

汇通网元易认为,虽然英国零售数据好于预期,但年率仍录得下降,远不及前值,表明零售业较去年同期萧条;同时隔夜公布的英国就业数据表现偏弱,薪资增幅远不及通胀率,暗示着英国民众实际购买力可能正在下降,零售前景仍不容过度乐观;故而虽然零售数据好于预期,故对英镑的提振有限。

周三公布的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维持在42年低位;英国三季度就业人数下降1.4万人,至3205.9万,为2016年8月以来首个季度下降,且降幅创2015年4-6月以来最大。

路透分析师指出,这是英国脱欧使得经济疲软的最新迹象;且不工作也不找工作的人增长创八年以来最快;而且,英国截至9月包括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为2.2%,这比最近3%的消费者物价年率增幅要弱得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