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语出惊人:若公投留欧经济会更好

FX1682017年11月17日09:26分类:英国

周四(11月16日),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冒着激怒退欧派的风险,在接受英国ITV电视台采访时语出惊人:如果去年公投结果是留欧,那么英国经济的表现会比现在要好。

当被问及哈里王子的女友梅根马克尔(Meghan Markle)的问题时,这位加拿大人选择了回避,然而在回答关于退欧问题时,却显得格外大胆——他说,“英国经济在短期内的表现,本来可以做的更好,前提是去年退欧公投得出的是另一个结果的话”。

在卡尼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英国经济经历了糟糕的一年,已跌至七国集团(G7)的底部。

他在脱欧公投前的预测—包括技术衰退的可能性—使他成为脱欧派的“攻击目标”。

他还指出,在英国于2019年3月离开欧盟时,各方普遍支持达成一项过渡协议,以降低经济受到冲击的风险。

他补充说,“无论最后达成何种协议,无协议裸退也好,非常全面的协议也罢,英国央行都将竭尽所能支持过渡期间的经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