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税改议案 真正挑战在参议院

FX1682017年11月17日09:28分类:美国

周四(11月16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整套影响企业,个人和家庭的减税议案,令共和党和总统特朗普朝这一代人的最大税改计划踏出重要的一步。

目前要轮到美国参议院讨论税改案,参议院版本的税改已经遭遇一些共和党人士的反对。在下周的感恩节假期之前,参议院料将不会有决定性的行动。

共和党人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承诺减税,并将相关立法视为在2018年11月国会选举中保住权力的关键所在,特别是在未能兑现承诺废除奥巴马医保之后。

Performance Trust Capital Partners的交易主管Brian Battle表示:“税改计划还未成为定局,但它已经跨过了众议院这个比较低的障碍。更大的挑战则是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要在参议院通过该议案并非易事,因为共和党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占据52席,如果民主党议员仍一致反对,那么共和党议员在参议院表决时跑票不能超过两票。

除了微弱的投票优势外,参议院共和党税改议案撰写者还做出了一个冒险的决定:把议案与废除民众根据奥巴马总统的平价医疗法案获得医疗保险的权利相挂钩。这样一来,该税改议案就将遭遇今年稍早挫败共和党推翻奥巴马医保的那股政治阻力。

目前参议院版本的提案已经遭到多名共和党议员的批评。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警告共和党人称,税改议案将导致联邦赤字扩大,从而危及军费支出等其他重要领域。

参议院财务委员会周四就参议院版本的税法修正案进行投票。国会领导人希望尽量在年底前通过税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