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结束访问卡塔尔 两国签订多项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6日15:31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元勇)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5日结束了对卡塔尔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其间两国签订了10多项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

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涵盖法律、金融、人员培训、粮食安全、旅游、港口管理等领域。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和埃尔多安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地区和海湾局势交换了意见。

埃尔多安访问期间还与塔米姆共同主持了两国高级战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塔米姆在讲话中感谢土耳其在卡塔尔遭到封锁过程中给予的支持。

埃尔多安还视察了土耳其在卡塔尔的军事基地。卡塔尔与土耳其关系密切。两国签有军事协议,卡塔尔允许土耳其在卡塔尔境内建立军事基地。

今年6月,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随后,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13点要求文件,卡塔尔对这些要求的回复没有令四国满意,四国表示将继续对卡塔尔进行制裁。土耳其在断交危机中一直支持卡塔尔,并向其提供大量食品等援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