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高通收购恩智浦的反垄断审核延迟到2018年

TechWeb2017年11月16日15:15分类:美国

11月16日消息,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TheStreet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欧盟委员会表示,高通收购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 Semiconductors NV)的反垄断审核,将延迟到2018年。

恩智浦股价在当地时间周三收盘时下跌0.5%,至114.92美元,但仍高于高通每股110美元的报价。与此同时,高通股价下跌近0.7%,至65.57美元。

占主导地位的移动电话芯片制造商高通今年曾希望以380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收购成本高达4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汽车和互联网的零部件巨头恩智浦。

今年6月,欧盟委员会开始对该交易展开调查时,并表示将在10月17日之前做出决定。然而,该组织曾两次暂停审查。

周三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该组织将在明年做出决定。

恩智浦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克莱默(Richard Clemmer)在10月份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出了延期的可能性。尽管高通仍致力于购买恩智浦,但它自身的独立性面临挑战。

高通周一表示反对博通的收购要约,而博通则重申了收购该公司的承诺,无论该公司是否会结束收购恩智浦的交易。

高通股价因与其最大客户苹果公司的知识产权纠纷而受到拖累,该公司可能为博通的主动收购打开了大门。(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